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通新议案被否:平安投资面临四种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3:17  东方早报

  核心提示:王小罡称,最佳的方案是中国平安能找到更好方案,维持富通集团稳定并持续经营,从而带来投资收益;或者是中国平安能以更好价格找到“下家”,这也能挽回一些损失。但上述两种途径都存在一定困难。

  中国平安(601318)强烈反对的富通集团资产出售方案以微弱优势被否决。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天语气平静地表示:“结果符合股东意愿。”

  东方证券资深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在新议案被否后,平安持有的富通集团股权可能面临四种命运。

  王小罡称,最佳的方案是中国平安能找到更好方案,维持富通集团稳定并持续经营,从而带来投资收益;或者是中国平安能以更好价格找到“下家”,这也能挽回一些损失。但上述两种途径都存在一定困难。

  如果上述两条路走不通,中国平安第三条路则是富通集团股权被国有化,中国平安将遭受较大损失。

  最差的结果则是,富通集团破产,中国平安的投资将全部打水漂。根据中国平安2008年半年报显示,至6月底平安共持有1.21亿股富通,初始投资金额为238.38亿元。

  王小罡指出,中国平安已于2008年计提157亿元亏损,年报将再计提47亿元,如果富通集团宣布破产,则中国平安2009年的投资将减少34亿元。按其估算,中国平安2009年或将因此每股收益减少0.5元,至1.2元/股。

  对于否决新议案一事,盛瑞生昨天表示,中国平安愿和其他股东一起,共同探索其他可行的方案,使其继续保持持续经营的能力。

  昨天,中国平安报收33.79元/股,微跌0.32%。

    相关报道:

    平安暂时保留投资翻本筹码

    平安维权首战险胜 富通遭遇冰与火的考验

    富通资产出售案被否 平安下一目标是减亏

    大华调高中国平安评级至买进

    中国平安和富通的恋情回顾

    中国平安放手一搏 富通三项交易均被否

    富通CEO回应平安:反对票可能令公司面临破产

    中国平安反对富通出售核心业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