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安维权 股价波澜不惊

  证券时报 刘雯亮

  昨日,《证券时报》头条报道了中国平安(02318.HK)决定对富通新议案投反对票的消息。从港股市场看,其H股微涨0.3港元,走势与其A股类似,全日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略减至5.21亿港元。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平安H股波澜不惊,表明市场对此消息持中性态度。

  报道称,中国平安日前宣布,决定在2月11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富通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中,就出售富通资产的新议案投反对票。新议案的主要内容是巴黎银行以5.5亿欧元购买富通保险业务10%的股权。中国平安表示,自去年9月以来,富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均由比利时政府主导,并导致富通价值遭受巨大损失。这不仅损害了全体股东利益,而且严重违反公司治理基本原则。因此,中国平安明确表示反对出售富通资产。

  从盘面看,昨日中国平安H股以38港元高开。在短暂上冲至38.1港元后,股价开始下滑,之后延续震荡格局。临近下午3点,该股创出全日最低价36.7港元。不过,在成交量的推动下,该股尾盘收高至37.45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港元。

  针对此次“维权”行动,分析师普遍表达了谨慎的观点。光大证券发表报告指出,平安的此次行为旨在争取减少损失,但难以扭转该笔投资出现大亏的现状。市场早先对其富通投资亏损反响巨大,但在平安大幅计提富通资产后,市场已逐步归于平静,因此该消息对平安股价的影响有限。

  DBS分析师黎永良亦认为,富通仍然是平安股价面对的最大不明朗因素,其“潜在”资产出售一事,仍然令投资者对其前景心存疑虑。黎永良称,持有富通将继续抑制平安股价的任何潜在涨幅。短线来看,其H股难以上试40港元,昨日早盘高位38.1港元为短线阻力位。

  据悉,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中国平安对富通集团的投资按市价计算,出现157亿元人民币的亏损。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平安曾以平均每股19欧元的价格购入富通集团股份。从2008年9月30日至12月31日,富通集团股价从4.4欧元一路跌至0.93欧元,跌幅近80%。汇业财经的分析师Conita Hung指出,根据预测,中国平安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冲减约50亿元资产。

  至于其他两只中资保险股的市场表现,未理会中国平安决定对富通新议案投反对票的消息,昨日中国人寿(02628.HK)全日微跌0.15港元至23.5港元,这是其过去4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的首次收跌,中国财险股价(02328.HK)收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