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看多中资银行股 增持招行不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7: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瑞银集团(UBS AG)于1月8日以13.891元(港元,下同)的每股平均价,增持了约541.73万股招商银行H股,涉资7525万元,增持后其好仓持股比例由早前的7.95%增至8.15%。

  招商银行H股1月8日跌7%至13.7元,成交5253万股;今日则跌2.95%至12.48元,成交5219万股。

  瑞银还在1月13日表示,维持工商银行(01398.HK)“买入”评级,目标价5.42港元。 

  由此可见,境外投资者对中资银行股的前景判断并不一致。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曹红辉表示,“战略投资者投资的主要目的是获取商业利益,绝非是中国银行业出现了问题。”而这一判断也从一些自身财务状况良好的中资银行战略投资者行为上得到证明。淡马锡前期已明确表示,解禁后6个月内不会出售其持有的中行股份,亚洲开发银行也表示将在今年6月左右再考虑是否减持。交行的惟一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所持的91.15亿股半年前已解禁,但汇丰并未减持。

    相关报道:

    瑞银回应减持中资银行股:外资重新定位所致

    瑞银增持招商银行H股

    瑞银证券:中资银行估值将面临分化

    瑞银回应减持中资银行股 发展重新定位所致

    瑞银承认已大量建仓A股

    瑞银1月8日增持542万股招商银行

    外资抛售中行股 短线风险需注意

    中国银行再遭抛售门 RBS或配售H股股份

    苏格兰皇家银行抛售中行H股 双方将发联合通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