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证券料外资股东可能继续减持中资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5:47  新浪财经

  里昂证券对于瑞银于禁售期届满后,以折让价配售所持中行(03988)1.6%股权不感意外,并估计外国投资者可能继续减持H股银行,尤其是苏格兰皇家银行。同时,美国银行亦可能尝试再减持建行(00939)。虽然配股及减持的传闻或会令中资银行股出现短期波动,但相信大部分有关风险已反映于股价上。

  里昂指出,除了瑞银外,苏格兰皇家银行与淡马锡亦是中行的主要外资股东,分别持有8.3%及4.1%股权,股份禁售期已于去年12月31日届满。苏格兰皇家银行或会仿效瑞银配售中行股份。

  另外,高盛、德累斯登及美国运通分别持有工行(01938)4.9%、1.9%及0.4%权益,当中50%股份禁售期于今年4月28日届满,余下则于今年10月10日解冻。里昂不排除上述股东会减持于工行的权益,但潜在减持规模远小于中行和建行。

  中国银行(03988)策略股东禁售期已届满,瑞银较早前,将约33.8亿股中行 H 股于向机构投资者悉数配售。据悉配售价较周三收市价2.12元折让12%,即每股约1.87元,瑞银套现63.1亿元,瑞银料赚约4亿美元(约31亿元)。

  中行发言人王兆文向传媒表示,该行在瑞银沽售前已接获其通知,但具体时间不作评论。

  新华社周三傍晚报导,持有209.43亿股中行股份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亦 拟出售中行股权。

  外电亦引述 RBS 发言人Linda Harper指,并无出售中行股份。另外,淡马锡持有104.71亿股中行股份,亦已期满解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