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保发A股兼发债 料涉近1600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43 财华社

平保发A股兼发债料涉近1600亿人民币

  平安保险公布,拟配售不多於12亿股A股,以及发行本金额不超过412亿元(人民币,下同)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予机构及公众投资者。

  按昨日平保A股收市价98.21元计算,配股集资额高达1,178.52亿元,连同发债的集资总额更达1,590.52亿元。平保拟配售不多於12亿股A股,暂时未有定价,但拟按刊发A股配售上市文件前20个交易日的A股平均价,或刊发上市文件前最后交易日的A股均价发行。配售股份占扩大后股本14.04%,H股数量比重将由34.83%摊'29.94%。

  另外,平保发行不多於4.12亿张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每年派息一次,期限6年,每两份认股权证可换1股A股,换股价同样参考刊发债券上市文件前的A股平均价。所有现有A股股东'鹿u先权认购该批债券。

  配股及发债集资所得,将用作平保的资本金,以及未来潜在投资项目的资金,包括符合其於银行及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业务,以及对其扩展策略及营运效率有重大利益等项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