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铜等拓阿富汗铜矿年产30万吨 春节前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2:19 财华社

江铜等拓阿富汗铜矿年产30万吨春节前签约

  据内地《财经》杂志报道,由江西铜业参与投资、占股20%的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开发项目,将於春节(约2月初)前,由合作方即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与阿富汗矿业'缜 ̄掘p开发合同。

  该项目计画年产铜30万吨,相当於目前中国进口铜量约20%,除中冶集团出资15亿美元(约117亿元)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中冶集团提供部分贷款。

  中冶集团总经理沈鹤庭指出,30万吨年产量比中标时的20万吨,提高达50%或10万吨,约占中国每年自产铜产量的三分之一、进口量的约五分之一,这也是阿富汗迄今为止吸引到的最大一笔投资。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