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疑中航入股方案真确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14 财华社

东航疑中航入股方案真确性

  国航(0753-HK)母公司中航集团拟“抢婚”入股东航,连国航主要股东国泰(0293-HK)昨日也表态支持。国航则发出声明表示,会认真考虑中航集团方面关於国航与东方航空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实现该战略伙伴关系所产生的协同效应的建议,但目前该公司尚未就中航集团提出的方案或建议做出任何决定。

  至於一直“拒爱”的东航,则表示一直没有收到中航的入股方案,在长达4个月时间内,中航方面未就合作事宜与东航董事会、管理层进行过任何直接沟通。并表示难以判断日前媒体上公布的所谓“中航入股方案”的真确性,东航认为:1)中航作为东航的竞争对手,故有理由怀疑中航提出入股方案的实际意图在於阻止东新合作的成功,严重干扰东航健康发展;2)“中航入股方案”内容不清,是否得到授权不清,能否依法依规获批不清;3)“中航入股方案”违反国家即将实施的“反垄断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