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伙母公司注资160亿人民币予中油勘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44 财华社

中石油伙母公司注资160亿人民币予中油勘探

  中石油公布,为应付中油勘探参与中亚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开发建设,中石油将与母公司为中油勘探注资共160亿元人民币。由中石油、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同开发的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总投资额达73.1亿美元(约570亿港元)。

  中油勘探专责海外原油和天然气项目,中石油与母公司中石油集团各持50%股权。

  中石油表示,中亚天然气管道将负责输送中国从土库曼斯坦购买的天然气,起自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个边境的格达伊姆,最终到达新疆霍尔果斯。管道年输气量300亿立方米,并预留今后扩建到400亿立方米的能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