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08年贷款额度降200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3 财华社

中行08年贷款额度降200亿人民币

  据银行界消息指,人民银行已核定了2008年新增信贷总规模,并对各银行下达了指导性计划。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工行(1398-HK)、建行(0939-HK)和农行的信贷额指标维持07年水平,但中行的指标则减少2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外电引述消息指,工、建、农行的08年信贷投放水平分别为3,650亿元、3,500和3,100亿元,与07年一样,但中行则由07年的2,800亿元降至2,600亿元。有银行人士指,08年贷款规模将严格受控,各分行每月都需上报贷款发放情况,重要客户贷款需求则由总行调节,有的银行甚而每日调控投放进度。

  报道引述分析员称,新增信贷投放规模按年增长为零甚至下降,并不会对银行带来太多负面影响,因为之前已有预料并充分考虑了这一因素。同时,由於大小银行的新增贷款规模都会收缩,大银行的议价能力就更能体现出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