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发展拟续建4艘超大型矿砂船涉4.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47 财华社

中海发展拟续建4艘超大型矿砂船涉4.7亿美元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中海发展(1138-HK)(600026-CN)发出公告,表示拟续建4艘30万载重吨VLOC(超大型矿砂船),总代价约4.7亿美元;同时,拟续建10艘5.73万吨散货船,总代价在28.5亿元人民币内。

  据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公司将在继续主导沿海煤炭运输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大货主的战略合作,通过签订长期运输合同来发展大型干散货船队,重点发展23万吨、30万吨级VLOC,积极参与中国进口矿石一程运输。

  此外,公司为应对国内沿海煤炭运输的需要,加快散货船队建设步伐,故拟在上半年订造12艘5.73万吨散货船基础上,於中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续建10艘同类型散货船,预计将於2011-2012年交船。

  公告指,上述所需船款拟通过自筹和银行贷款解决,公司将在正式签约后发布详细公告,并将该项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