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续降燃油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55 财华社

中海集运续降燃油成本

  中海集运(2866-HK)董事长兼执行董事 李绍德表示,由於近期受次按危机、油价飙升及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等因素影响,恒指、H股指数及公司H股股价'顷@烈波动,相信与过度恐慌造成有关;次按危机等因素,确会对美国经济以至旗下美线业务有一定影响,但相信不会对公司业务有重大影响。

  他认为,还有很多因素利好明年集运市场,如欧洲经济情况良好,欧元升值使得其购买力大大增加,利好其欧线收入和利润。此外,明年开始新船交付量将下降;大船因素、港口堵塞等因素也消耗了大量运力。

  此外,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发展部副部长宋爱武表示,国际

原油价格目前处於每桶90美元的历史高位,而燃油成本目前约占公司总营业成本的22-23%,是现时第二大成本。该公司采取的降低燃油成本措施,包括了低位时锁定油价、采用经济航速、进行船舶技术改造及调整燃油附加费。

  中海集运总会计师 赵小明表示,自去年以来,燃油成本上升较快,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控制燃油成本上升;在年初油价较低的时候,陆续锁定燃油75万吨,占全年计画用量约3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