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逆寒流而上 中铁H股遭散户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逆寒流而上中铁H股遭散户热捧

  H股招股价高过A股13%,并未妨碍中铁H股(0390.HK)成为今年香港市场散户认购人数最多的新股。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共有76.2万人次散户认购了中铁H股,高于中信银行的75.3万人次及洛阳钼业的69.5万人次。

  据接近承销团的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根据初步计算的结果,散户认购中铁H股的中签率偏低,要确保稳获一手,投资者最少要认购20手。

  被誉为“基建航母”的中铁,是首只采用“先A后H”形式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国有大型企业,其H股将于本周五挂牌上市。香港公开招股部分获得超过20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近4000亿港元,是今年认购反应最好的新股之一。

  近期在港上市的新股频遇“寒流”,继中外运航运(0368.HK)及中国重汽(3808.HK)上市套牢了大批散户后,原本本月在香港公开招股的越南制造加工商VME(0422.HK)又突然宣布暂缓招股计划,使得

新股发行雪上加霜。

  少数投资银行已暂时放缓了推进新股上市的步伐,以躲开近期不佳的市场状况。12月7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的中铁H股,能否扭转新股近日的颓势,备受市场关注。

  上市首日的中铁A股昨日走势稳定,以8.09元人民币报收,较招股价涨68.54%。有香港基金经理认为,A股收盘价远高于H股的招股价,本周五H股挂牌时,可获得境外基金机构及内地QDII资金的青睐,如果市场将中铁的估值水平与中国交通建设(1800.HK)看齐的话,中铁H股股价有望冲击7.5~8港元的水平。

  中铁A股招股定价为4.8元人民币,比H股的5.78港元上限招股价低13%。

  多数香港散户对中铁H股的期望并不高。一位出资200万港元认购中铁H股的投资者表示,以往重磅A股上市大多是“高开低走”,这可能对中铁H股首日开盘有负面影响。“开盘如果能有10%的涨幅就会很开心了。”(相关报道见B1)李亚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