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拟伙BBVA组建资本市场交易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14 财华社

中信银行拟伙BBVA组建资本市场交易公司

  据外电报道,中信银行(601998-CN)(0998-HK)副总裁欧阳谦周三表示,该行正考虑与战略投资者西班牙银行(BBVA),合资组建一家资本市场交易公司。他在出席第四届中欧企业峰会时表示,另一种可能性是双方建立一家相对独立的内部业务子公司,由双方共同承担成本。

  他表示,该合资将以中国

资本市场为重点,从事衍生品或掉期等交易,双方还计画联手开发衍生金融产品,惟尚未就计画作最终决定。

  BBV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Francisco Gonzalez在今年6月曾表示,BBVA与中信银行合作关系非常良好,希望可於今年或明年内行使购股权,增持中信银行股权一倍,由4.83%增至9.9%。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