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H股受投资者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5: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日派发申请表逾60万份,证券行保证金额度借爆。

  证券时报记者张燕平刘 征

  本报讯首家以“先A后H”形式上市的中国中铁于本月23日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中国中铁此次发行的33.26亿股H股以每股5.03—5.78港元招股,集资额介乎167.3亿—192.24亿港元。据悉,不少券商预留了逾百亿港元的借贷认购额度,更有证券界人士预期,这次中国中铁H股公开认购部分冻结资金可达5000亿港元,即相当于超额认购约260倍。

  中国中铁董事长石大华此前也表示,H股定价轻微高于A股,是按香港上市情况而定价,相信H股投资者也会接受该招股价范围。他希望,股价水平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大家都可赚钱。

  正如石大华所希望的,中国中铁此次发行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追捧。据记者了解,中国中铁首日已派出逾60万份申请表格,第二日招股反应持续热烈,申请表格已派出100万份,目前共有10家

证券行已借出认购资金逾610亿港元,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超额31倍。

  记者还获悉,截至本月26日,虽然中国中铁H股的公开招股才进入第二天,但部分主要银行的保证金额度已经爆满,汇丰、恒生已于上周六截止中国中铁的保证金认购申请,加上银行对证券行限制放款,部分证券行的保证金也即将借爆。

  据透露,中国中铁首日招股取得365亿港元保证金额,即公开发售超购逾17倍。其中,国泰君安、耀才及光大证券更已相继爆额。大福证券董事总经理黄绍开也透露,公司已为该股准备逾100亿港元借贷认购额度,利息率暂时未定。至于辉立、耀才、信诚等证券行,也先后表示为中国中铁预留60亿至130亿港元不等的借贷认购额。

  有市场消息称,中国中铁将引入9名基础投资者,其中包括李兆基、新地郭氏家族、九仓主席吴光正、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郭鹤年、美国篮球队休斯敦

火箭队老板旗下公司、中国人寿及对冲基金Och-Ziff,上述投资者分别认购3亿港元,另外中国国家投资公司认购7.8亿港元,股份禁售期均为一年。此外,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德有意通过国际配售认购。

  公开资料还显示,中国中铁H股香港公开发行11月28日结束,11月30日发布H股最终定价。中国中铁A股将于1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H股将于12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