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H股缩量回吐 银行股A强H弱推升AH股溢价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0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作为中国股市最大的机构投资群体,原本已被暂停逾两个月的基金扩张融资陆续获批,为市场注入了资金面的积极信号,成为近日提振部分大盘蓝筹股的强劲动力;然而成交量的相对平稳同时意味著场外资金仍处谨慎观望心态,特别是在一系列过高经济数据出炉后,中国国务院对经济过热发出警示,带来的调控隐忧及强力度货币紧缩措施(加息)的预期下,多头步步为营,谨慎行事也是顺势而为的一种策略;深沪股市今日就在多空争持下略有退守。港股的资金面在直通车的炒作后归于平淡,在没有新因素注入下,获利盘选择逢高兑现的氛围未改,H股由此冲高回落,H股指数收市明显回吐。

  A+H股两市普遍回软,个股只个别表现,大盘蓝筹A股部分逆市录得升幅扯高整体溢价,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升近3点至159.81点;全日A股部分成交减近14%至254.7亿元(人民币,A股下同),H股部分成交则剧减逾三成至298.65亿(港元,H股下同)。

  金融股H股全线回跌拖累整体估值表现,A股部分仍获筹码增持;两大巨头建行(601939-CN;0939-HK)及工行(601398-CN;1398-HK)A股午后见资金扫货,收市倒升1.29%及0.12%,中行(601988-CN;3988-HK)A股虽也低开,但收市也力保不失;三者H股则跌1.39%至3.41%间。交行(601328-CN;3328-HK)、招行(600036-CN;3968-HK)及中信银行(601998-CN;0998-HK)A股跌幅也较H股轻。受加息预期增强带动的保险股早市一度撑起大市,午后却相继回软;中国人寿(601628-CN;2628-HK)A股尚保持住0.2%的微小升幅,中国平安(601318-CN;2318-HK)A股却反倒跌0.23%;两者H股则软1.97%及0.73%。

  油股的反弹也暂时只是昙花一现,天然气出厂价上调的利好似已宣泄完毕;瑞银预计中国石油(601857-CN;0857-HK)每股收益因天然气价上调而能提高5%,股价仍后继无力,AH股同步回跌逾2%。中国石化(600028-CN;0386-HK)A股因开股东会审议发30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而停牌,H股独自承受沽压,跌近3.5%。其他石化股及油气设备服务股两市都有不同程度的跌幅。

  国际油价虽然回升,航空股表现仍坚挺,人民币币值仍处于升值通道并不断创新高中;美元债务/融资租赁规模最高的南航(600029-CN;1055-CN)AH股同步低开高走,收市倒升4.73%及0.35%;国航(601111-CN;0753-HK)A股也续升近2.7%,连升三日,H股则冲高回软,倒跌近0.7%。公路股中,深高速(600548-CN;0548-HK)H股逆市升近3.3%,成交清淡;A股跌近0.5%。海运股随国际海运运费价格指数收跌。

  面临国际行业巨头间合并可能带来的垄断威胁,中铝(601600-CN;2600-HK)也表示担忧,但股价于中国国内未受冷遇,A股逆市持续反弹近3.8%,H股面对国际估价,跌近1.7%。智利地震导致部分大型铜矿停产的消息支撑铜价,江铜(600362-CN;0358-HK)H股一度急升逾7%,但原料铜精矿进口依赖性及加工利润率收窄的现状,令铜价上涨成为双面剑,股价由此逐步回复理性,收市只升近2%,A股也冲高回落倒跌0.71%。出口业务比重较多的煤炭股个别H股有尚佳表现,因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国际市场煤炭价格飙升带旺出口意愿,中国煤炭出口连续四个月超过进口。新一年的铁矿石供货合同价谈判已开始,钢企又面临铁矿石涨价压力,导致钢铁股软弱无力。

  机械股个别显示出脱离大市的动力;北人股份(600860-CN;0187-HK)H股成交虽稀疏,但仍逆市升逾6%至3.29元,近两日已累计急弹逾两成;A股则跌1.8%。昆明机床(600806-CN;0300-HK)AH股涨0.14%及0.93%。

  A股连升三日的还有大唐发电(601991-CN;0991-HK),股价今日升逾5%,H股却跌近2%;同类股也未跟随造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