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化化肥将斥逾67亿人民币购A股盐湖钾肥18.4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32 财华社

中国青海盐湖钾肥(000792-CN)发出公告,表示第二大股东中化集团,将持手持18.49%盐湖钾肥股权,转让予其上市子公司、持股50.06%的中化化肥(0297-HK),转让价逾67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中化集团与中化化肥已签订避免同业竞争协议,而盐湖钾肥和中化化肥均从事钾肥销售业务,存在一定程度竞争,故决定收购该部分股权;中化化肥将收购约1.42亿股盐湖钾肥A股,每股作价47.79元人民币,部分股份在2010年6月29日前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股价转让款分两期支付,在转让协议签署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转让价格30%;在一些先决条件得到满足后的3个月内,支付其余对价;条件包括中化集团总裁办公会议批准、中化化肥控股的股东大会通过、以及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
中化化肥控股周三停牌,待发布一份有关主要关联交易建议公告,停牌前报6.06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