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泥装备供应商中材股份拟年底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1:34 财华社

  据《明报》引述市场消息指,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供应商中材股份,计画年底前来港上市,集资5-7亿美元(约39-54亿港元)。

  上市是由新组建的中材股份为主体,中材集团将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中材国际中材科技、新疆天山水泥,划拨至中材股份,中材股份以控股公司形式来港上市,保荐人为瑞银及中银国 际。中材股份母公司为中国中材集团,属国资委辖下建材行业重点企业,资产包括水泥生产线工程及非金属材料制造等。

  投资银行界指,若A股上市公司贡献控股公司利润逾30%,控股公司要在A股市场上市并不易行,因这与内地监管机构要求,拟上市企业架构简化的原则相违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