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航(0670-HK):上海必须有更强大的基地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2:08 财华社


针对近期市场关於国航、东航都有意整合上航的传言,东航一位高层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访问时表示,东航与新航的联姻掀起了国内民航业新一轮重组的思考,而上海要建设成为航空枢纽港,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基地航空公司。
报道引述该名高管表示,上海正在加紧建设成为国际航运中心,而民航业要成为航空枢纽港,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基地航空公司;该人士指出,在国外市场,美利坚航空、美大陆航空、汉莎、法航等大型航空公司在自己基地机场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50%;而目前,上海的两家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和上航都达不到这个要求;但其拒绝对国航、东航以及上航的整合传言作出具体评价。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东航与上航希望在建设上海枢纽港项目上进行一些业务上的合作,并非涉及到股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