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15% 特步涨15%美团跌7%创今年以来新低

收评:恒指涨0.15% 特步涨15%美团跌7%创今年以来新低
2021年04月13日 16:11 新浪港股

  4月13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在企业财报与一些重要数据出炉前,市场交投清淡。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37%,盘中一度涨超1%,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5%,报28497.25点;国企指数跌0.22%,红筹指数涨0.55%。

  体育用品股大涨,特步涨15.19%,中国动向涨3.26%,李宁涨1.68%。东兴证券发布研报称,国内运动市场已全面复苏。该行认为,逐步增强的运动消费观念以及科技进步,以及政府对体育产业的鼓励政策,推动着运动鞋履行业的发展。运动服饰公司年报靓丽,继续推荐相关优势标的。

  香港零售股上涨,堡狮龙涨13.92%,周生生涨6.3%,六福集团涨4.1%。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宣布,5月中旬开始,在“来港易”计划下,在内地居住的非香港居民抵港均可豁免14天强制检疫。

  恒生科技指数跌1.6%,美团跌7.44%创今年以来新低,较年内高位回落近40%。此外,京东跌3.49%,快手跌3.14%。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会议指出,我国平台经济总体态势向好。但在快速发展中风险与隐患也逐渐累积,危害不容忽视,依法规范刻不容缓。强迫实施“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掐尖并购”、烧钱抢占“社区团购”市场、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信息泄露”以及实施涉税违法行为等问题必须严肃整治。其中,强迫实施“二选一”问题尤为突出,是平台经济领域资本任性、无序扩张的突出反映,是对市场竞争秩序的公然践踏和破坏。强迫实施“二选一”行为限制市场竞争,遏制创新发展,损害平台内经营者和消费者利益,危害极大,必须坚决根治。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财政部昨日拍卖10年期及3年期美国债券,全部超额完成。首先为38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超额2.36倍,中标利率为1.68厘。而58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则超额2.32倍,中标利率为0.376厘。市场上国债孳息率亦跟随上升,唯升幅有限,仅1.9点子至2.4点子。另有30年国债准备今晚拍卖。同时公布3月份财政预算赤字为6,600亿美元,按年大幅增加4.5倍。为有记录以来最大赤字。月内收入2,680亿美元,支出9,270亿美,齐造出最大金额的月份。

  港股上午收升274点。午后曾收窄升幅至不足8点,唯近低位有买盘支持,再反弹造好。随后在升幅过佰点附近徘徊。恒生科技指数午后回落倒跌,最多跌141点,低见8028,迫近8000关口。由于(9988)阿里巴巴的反垄断成立及罚款,有部份ATMX内的股份亦有近似情况,投资者担心步其后尘。造成股价的急挫。 (700)腾讯低见608元、(3690)美团点评低见275.40元,及(1024)快手科技低见256元。

  A股市场午后继续个别发展,上证再逐步扩大跌幅,并跌至近低位收市。而深证及创业板则收窄升幅收市。人民银行是日继续第31日在市场进行7日期逆回购操作佰亿元人民币。全数对冲同金额到期量,没有资金回笼或投放。周二至周五,日均有百亿元人民币操作到期,合共400亿元人民币。有千亿元人民币的中期借贷便利 MLF 在周四到期,而下星期六则有561亿元人民币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 TMLF 到期。要密切留意人民银行会如何操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