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IMF再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中石油宜关注

英皇证券:IMF再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中石油宜关注
2019年01月22日 09:38 新浪港股

  IMF昨把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至3.5%,是3年来最低水平,亦是3个月来第二次调低全球经济预测,警告下行风险仍然严重,投资者宜关注会否打击短期港股走势。内地人口持续老化的情况下,养生保健药品、保险,以及养老服务等的需求可望保持高增长,留意相关股份炒作空间。

  周一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假期休市。英国首相文翠珊拒绝延迟英国脱欧的限期,表示会改变脱欧计划以获得议会批准,正与议员进行讨论。欧洲三大股市向下。德国DAX指数跌0.62%,法国CAC40指数跌0.17%,英国富时100指数微跌0.08%。

  内地第4季GDP增长降至6.4%,为10年来最低增速,这点相信已被市场消化,不足以影响大市。市场正在憧憬,财策及币策均转为宽松,今年1季度经济有望回稳,A股全日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成交减少4.2%。港股方面,恒指盘中一度突破27200点,预计挟淡行情持续,另外,炒作板块方面,受中国工信部公布《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支持针对5G、窄带物联网等新型网络技术,5G概念爆发,另外,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表示,将加快临床急需和罕见病治疗药品的审评审批,制定鼓励药物研发创新的政策,相关个股有破顶动作,宜关注。

  交易焦点方面,中石油(857.HK)发盈喜,预期去年盈利按年增长1.23倍至1.32倍。中石油2017年盈利227.93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指出,盈利增加,因优化生产运行、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原油、天然气等主要产品平均实现价格按年增长,以及按照会计准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增加等综合影响。

  除了盈喜消息之外,亦因沙特减产刺激油价,内地改革民用天然气价机制,令中石油今年盈利提高,进一步利好中石油股价,但走势方面较大市为弱,而且在长期支持位5元附近好淡争持相当剧烈,投资者宜留意短线风险。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中石油 关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