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大涨2.06%重新站上28200点 国指大涨2.7%

午评:恒指大涨2.06%重新站上28200点 国指大涨2.7%
2018年08月27日 12:0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27日消息,上周五美股全线上涨,标指和纳指齐创收市新高,道指涨逾百点。中国央行宣布重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逆周期因子”,离岸人民币涨近千点。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25%,随后高开高走涨幅不断扩大,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大涨2.06%,报28243.09点。国企指数涨2.7%,报11071.01点;红筹指数涨2.53%,报4325.62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11亿,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3.9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9.8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3.43亿。

  苹果概念股大涨。舜宇光学涨6.68%;比亚迪电子涨4.46%;瑞声科技涨4.31%。

  石油股上涨。中国石油化工涨4.65%;中海油田服务涨4.51%;中国石油股份涨3.62%。

  内房股上涨。富力地产涨7.44%;融创中国涨6.05%;雅居乐集团涨5.65%。

  生物科技板块上涨。复星医药涨6.35%;金斯瑞生物科技涨5.54%;药明生物涨4.52%。

  汽车股上涨。华晨中国涨10.64%;广汽集团涨7.35%;吉利汽车涨5.99%。

  映客中期经调整纯利同比增21.8%至4.09亿元,股价高开8.94%,现涨5.28%,报2.68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Jackson Hole 银行家年会上表示,相信美国现时经济增长会持续向好,而目前的循序渐进加息途径是适合的。同时指出,加息步伐太快会拖慢经济增长,但太慢又会令经济出现过热的危机,现时的做法,最为洽当。言论支持9月份加息。更无惧总统特朗普的批评。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收。标普及纳指同时衝破52周高位。

  港股早上受惠外围有好消息出现而高开,直闯28000,高见28262,升590点。恒指虽然升幅大,但成交仍然稀疏,不见能够配合。近日港汇指数徘徊在7.85水平,市场忧虑9月份港息会跟随美国加息。并预期资金会继续撤走,银行体系结馀更有机会回落至500亿元或以下。加上人民币反弹是否能持续?中美谈判未有任何结果,更未见下次谈判的日期。宜小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周五重启人民币兑美元的‘逆周期因子’。因为离岸及在岸人民币汇率均齐迫近6.90关口,加上贸易战在未有取得成果下结束。为避免人民币触及7算关口及稳定汇率。离岸及在岸齐极速大幅反弹。离岸高见6.799。在岸亦见6.819。早上持续企稳在68200附近。沪深股市受惠好消息出台而高开,随后持续在高位横行至收市。成交继续淡静。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