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幅收窄至1.29% 股王腾讯大跌失守380港元

收评:恒指跌幅收窄至1.29% 股王腾讯大跌失守380港元
2018年07月11日 16:10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港股讯 亚太股市早盘低开低走,此后跌幅扩大。周三早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影响港股市场情绪。今日开盘,恒指重挫2.33%,此后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尾盘,恒指跌幅进一步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1.29%,报28311.69点;国企指数跌1.54%,报10658.26点;红筹指数跌1.15%,报4272.5点。大市成交959.34亿港元。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76%报2777.77点,深成指跌1.97%报9023.82点,创业板指跌1.88%报1563.01点。两市成交3411.06亿元,较上日同期3259亿元略有放大。

  重磅蓝筹股全线重挫。其中,长和跌1.23%,腾讯控股跌1.91%,失守380港元关口,中国平安跌0.98%;汇丰控股跌1.29%,港交所跌0.94%。

  内房股大跌,万科企业跌5.08%领跌,碧桂园跌3.32%,中国恒大尾盘拉升0.47%

  内银股集体下挫,工商银行跌1.59%,建设银行跌2%,中国银行跌1.89%。

  人民币贬值加速,纸业股走低,玖龙纸业跌5.3%,理文造纸跌2.9%;航空股走低,南方航空跌5.21%,中国国航跌4.41%,东方航空跌0.2%。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再进一步出手,向进口美国的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约2,000亿美元。美国有投资者已经指出,上周公布失业率由18年低位回升,可能是经济衰退的先兆。再加上华府又将贸易战升级,严重的问题又重临了。美股上半年之表现,为全球股市中最强,唯市场预测下半年应该会放缓。因为明白到,贸易战受害者不仅是中国,连带美国企业也是受害者。所以踏入七月,宜保守一点。

  港股上午收跌412点,午后维持跌势,随后更跟A股市场而扩大跌幅。近日港股成交仍低于千亿。反映投资者仍然担心外围衍生的问题持续转差。虽曾见低位,但也仅是小幅追入,未敢过于进取。现时市场重点在急追小米,力沽腾讯。其他都是随波逐流,也不见有明确的方向。自小米上市后,资金也见回流,拆息也见回落。但近日拆息又再高升,三个月再衝上2厘以上水平。大型银行为吸引更多资金存入,亦上调存款利率。

  内地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升至1.9%,比上小升0.1个百分点。暂时估计贸易战影响有限,全年通胀温和,因连续三个月皆处于2%以下。按年计,上半年升2%。同期公布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PPI 按年升4.7%,高过预期和比5月份小升0.6个百分点,为年内新高。数据反映经济仍属于温和增长,估计会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要留意贸易战后所带来的影响。午后沪深股市继续在下行轨道走动,未见起色,随后更扩大跌幅,以近低位收市。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