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洋:恒指暂时阻力位在3万点附近

中国金洋:恒指暂时阻力位在3万点附近
2018年06月21日 10:55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国际贸易关系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欧盟委员会6月20日宣布,将从6月22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这是欧盟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的反制措施。道指收市24657点,跌42点。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并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会议确定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包括增加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10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500万元人民币等。恒指在250天线约29268点和年内低位29129点有支持,暂时阻力位在3万点附近。

  行业分析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同时安排1000万千瓦左右规模用于支援分散式光伏项目建设。《通知》强调,完善光伏发电电价机制。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人民币,下同),各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元、0.6元、0.7元(含税)。新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散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元(含税)。光伏产业也基本上是一个靠政府补贴的产业,产能大量过剩,竞争激烈。但靠着政府的保护政策和补贴政策,这并不利于市场化的竞争正常开展。光伏产业发展未来进入新阶段。随着光伏发电补贴强度下降,企业从依靠国家政策向更多的依靠市场转变,减少补贴依赖,促使企业通过降本增效提高企业发展,实现光伏行业优胜劣汰,加速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行业资源向优质企业发展。补贴下调之后,为保证光伏发电专案经济性,一方面企业通过技术进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利于促进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和地方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降低非技术成本。财政补贴缺口持续扩大是当前制约光伏发展的问题。适当调低需要补贴的新增建设规模,将避免形成系统性风险。投资者而言,对于此前政策保护补贴严重的领域,要引起足够的风险警惕。相关产业领域或将面临一次洗牌。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金洋 恒指 阻力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