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重挫2.18% 国企指数暴跌2.64%

午评:港股恒指重挫2.18% 国企指数暴跌2.64%
2018年06月19日 12:00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6月19日消息,美股周一大体收跌,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1.02%,报29999.01点,失守30000点关口。此后走势不断走低。截至午盘,恒指大跌2.18%,报29650.05点;国企指数暴跌2.64%,报11556.62点;红筹指数跌2.54%,报4459.99点。大市成交677.54亿港元。

  内银股大跌,其中,招商银行跌超3%,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跌超2%。

  内险股大跌,中国太平跌5.01%,中国平安跌3.03%,中国人寿跌2.96%。

  港股农业股遭遇重挫,其中,中国金控跌7.14%,万洲国际跌6.96%,惠生国际跌5.56%。

  中航科工(02357)现价升5.19%,报4.66元。中航科工早前公布,公司H股全流通工作进展顺利,原全部内资股获准转换为H股.转换H股于今日于联交所上市。

  中兴通讯外围因素恶化,今日股价开盘暴跌12.82%,此后跌幅扩大,截至午盘,中兴通讯跌幅扩大至24.81%,报价9.85港元,复牌以来股价已累计跌超61%。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落实向中国进口美国货物额外加徴25%关税。当中超过1,102种产品,涉及金额约500亿美元。由7月6日开始分批徵收。中国坚决提出反对,首先对早前已磋商达成协议的事项全部失效。同时,再向美国进口农产品同样加徵25%关税。欧盟成员国亦一致达成协议,齐向美国货物进口欧洲加徵25%关税,总值约280亿欧元。连同墨西哥亦同时展开加徵关税行动。美股受到环球贸易战爆发而影响。道指低开后最多跌264点,唯到收市前跌幅收窄至仅跌过佰点收市。纳指影响较小,微升不足一点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310点,即时跌穿30000点关口。受到环球贸易战的再度展开和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继续禁止(763)中兴通讯向美国销售配件所影响,股价再急跌至近10元附近。同时拖累恒指持续向下,最多跌670点,低见29639。近日坏消息出现,再加上在第二季度内,北水流入已见放缓或减少,出现淨流出216.3亿元。对港股提升动力有极大影响。唯寄望小米下週公开招股后,可以掀起另一番新热潮。

  内地A股市场同受到贸易战展开而低开。上证跌穿3000关口,并跌至低位2932收市。深证跌超过4%,同跌穿万点关口,至低位9526收市。深圳创业板亦跟跌近4%收市。市况劣势呈现,加上外围的不稳定,短期内实难有起色。人民银行为解决中长期流动性出现的短缺问题,在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和2,000亿元人民币MLF操作,息率齐持平。合共在市场淨投放2,500亿元人民币。但上海银行同业拆息仍然高企。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