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中美贸易战困扰大市 青岛啤酒续看高一线

英皇证券:中美贸易战困扰大市 青岛啤酒续看高一线
2018年06月19日 09:39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美贸易战持续困扰大市,美国对中国500亿美元规模的征税项目打击“中国制造2025”相关产业的意图明确,而中国的反制打击农业、能源、汽车领域等特朗普选举票仓的用意十分清晰。最近公布的中国国内消费数据不佳,下半年若要维持经济增长,官方或要再次在基建投资方面加把劲,房地产相信会继续受到支持,值得留意。另外,港交所将修例打击“壳股”活动,以及小米推迟CDR发行申请,影响市场投资气氛,留意今日相关个股表现。

  美股亦受贸易战所拖累,加上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执政联盟内讧,令投资者更加不安,道指失守二万五,金价、日圆等避险资产需求增加。但纳指方面亦逆市上扬不足1点。小型股指数罗素2000收市创历史新高。个股方面,波音和Caterpilla都下滑0.8%以及英特尔是跌幅最大成分股,跌3.4%收市。

  昨日内港股市假期休市。A股近日受债务违约风险增加困扰,上个星期更迎来数据周,惟无论信贷或投资表现均逊预期,即使人民银行意外未有跟随美国联储局加息而调高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但仍无法扭转跌势,内忧外患交织之下,上证综指连跌四个星期,市场有买盘力守三千点。港股续受A股拖累,预料世界杯期间,大市亦会继续牛皮上落,资金不足之下,只会炒股不炒市,欧美两地的投资机会可能较多,皆因经济好的美国加息,而欧洲不加息保持宽松,预计美加息步伐持续,会不利一些依赖外国资金流入支撑的新兴市场,这方面会持续影响港股的投资气氛。

  交易焦点方面,青岛啤酒(168.HK)公布,与主要股东复星国际(656.HK)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市场营销和品牌提升、创新业务和国际化业务的拓展等方面探讨合作机会。复星国际承诺,除青啤书面同意外,在任何情况下,复星国际或者连同其一致行动人士的持股比例均不得超过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9.99%另外,复星国际有权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和一位监事候选人,惟须股东会批准。青岛啤酒在国内外市场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相信能于消费市道畅旺下受惠,加上世界杯举行,皆有利今年的销售,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贸易战 困扰 大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