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66% 中国旺旺涨2.53%领涨蓝筹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66% 中国旺旺涨2.53%领涨蓝筹
2018年06月07日 09:2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7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银行板块领涨。道指大涨346点并重新站上25000点关口。纳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连续第三日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国际贸易关系解冻的迹象令市场得到提振。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66%,报31464.63点。国企指数涨0.51%,报12346.01点;红筹指数涨0.11%,报4730.98点。大市盘前交易20.79亿港元。

  中国旺旺涨2.53%,报8.1元,领涨蓝筹。

  保利协鑫能源今日复牌涨18.42%,报0.9元。保利协鑫宣布,于昨日与上海电气订立框架协议,拟向出售间接附属江苏中能硅业科技的51%的股权。预期江苏中能100%股权的估值将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购买价将50%以现金结付及50%透过上海电气配发及发行甲股结算。

  利好:

  1)美国公布4月贸易逆差降至7个月最低,出口创纪录新高,美股投资者乐观情绪漫延,美股三大指数分别再升0.7%至1.4%,科技股纳指连续第3个交易日创新高;

  2)科网股王腾讯(00700)继续领涨港股,昨延续5日升,累升7.66%,并连续第3个交易日以全日高位收市,迫近现约处425.7元的100天线主要阻力;

  利淡:

  1)欧洲央行下周举行政策会议前,多名欧央行官员同发表鹰派言论。首席经济学家Praet透露,对于央行何时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下周的政策会议将是作出决定的关键时刻,有决策官员更明言,不久后宣布结束购债是合理的举措;

  2)尽管昨有报导指,中兴(00763)已与美国签订解除禁制令的原则协议,惟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说,美国与中国仍未就解除对中兴通讯的制裁达成协议。 

  关注/焦点:

  1)美股投资者风险胃纳升温,科技股纳指连续3日创新高,科网股王昨连升5日,股价强势迫近现约处425.7元的100天线主要阻力。市场注视腾讯能否延续升势,一举突破阻力位再展新升浪;

  2)中兴通讯签署协议解禁的消息,成为两大蓝筹手机设备股瑞声(02018)及舜宇(02382)急升的催化剂。惟解禁协议恐生枝节,美国会议员猛烈批评中兴解禁不应作为与中国贸易协议的一部份外,白宫经济顾问更指双方未达协议。注视昨日急升的手机设备板块会否出现回吐;

  建议/部署:

  1)股市投资者风险胃纳续升温,美国科技股纳指连续3个交易日创新高,有利科技股王腾讯继续强势反弹,支撑恒指试闯近31600的5月中高位;

  2)腾讯强势毕现,连升5个交易日之余,更是连续3日以全日高位收市,推动恒指昨再升165点或0.5%,收报31259。惟升市未获成交配合,大市成交减至973亿元,较昨日减近一成;

  3)恒指昨高见31332点,与收市位同高于31000关,初步企稳此关口。恒指再上暂以5月14日高位31592为下一目标,破位则上试3月21日高位31978;若恒指高位再受阻,回落支持位上移至31000关及现约处30987的100天线重迭水平,破跌则退守现约处30569的50天线下一支持位。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港股在科技股支持下,恒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累积升幅1202点或4%。若说此轮升势由科技股带动并不夸张,以昨日为例,单是腾讯(00700)、舜宇光学(02382)及瑞声(02018)便为恒指贡献80点。其他科技股亦见有好表现,植耀辉相信若纳指继续破位,对相关股份亦会有正面帮助,依然看好腾讯及舜宇表现,故可安心继续持有。至于大市方面,由于累积升幅不少,加上预期31500-31600点会有相当大阻力,以及短期市场仍有相当多变量,预期大市将续于31000附近水平拉锯。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