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美朝峰会拟仍进行 玖龙纸业趁调整作部署

英皇证券:美朝峰会拟仍进行 玖龙纸业趁调整作部署
2018年05月28日 10:06 新浪港股

  油组(OPEC)与俄罗斯正在讨论自2016年以来首次提高原油产量的消息,令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纽约期油收跌4.5%。上周五美能源板块普跌,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收跌58点或0.24%,纳指收涨0.13%,标普500指数收跌0.24%。

  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动态再次拖低A股。而下星期MSCI将正式进入具体操作期,投资者多数持观望态度,预料大市会维持区间震荡。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且连续三日回吐,全周累跌1.6%,扭转过去四星期的升势。板块方面,医药股仍有资金追捧、部分啤酒股在世界杯前夕续有炒作。港股方面仍受制于美朝峰会告吹的影响,恒指续下跌,仍是调整格局,市场炒作气氛偏淡,场外资金缺乏入市意欲,部分细价股更逐只暴跌,但同时亦有深港通标的暴跌惹来中港两地投资者关注,建议入市时谨慎而为,不建议作中线部署。

  美国官方声明显示,美朝峰会仍可能进行,政策市下的上落格局未变,目光亦会注视本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油组及非油组成员或增加供应,油价走跌将拖累油股。康师傅(322.HK)今日发布一季报。丽新发展(488.HK)提出折让逾3%私有化丰德丽控股(571.HK)。

  交易焦点方面,玖龙纸业(2689.HK)公布,以1.75亿美元(约13.74港元)收购分别位于美国缅因州及威斯康星州的浆纸厂,有关浆纸厂从事制造及分销各类木浆、纸张及纸制包装物料业务。

  位于缅因州的浆纸厂营运3条合并年产能约为55万吨造纸生产线,生产单面涂布纸、铜板纸及涂布机械浆纸类产品。威斯康星州的浆纸厂营运两条合并年产能约为34万吨造纸生产线,生产涂布机械浆纸类产品。

  玖龙纸业早前正式上调原纸价格,其中瓦楞纸价每吨上调400元人民币,天津玖龙瓦楞纸70g报价为每吨5500元人民币。除了上调纸价外,基于环保需要,内地持续收紧废纸政策,本月初国家海关总署决定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预料输华的美国废纸会进一步减少,亦令内地废纸价格加速上涨。

  我们相信,新增产能料可改善每吨的盈利能力,加上该收购事项预期将与公司现有原料采购及生产程序产生协同效益,可提供更可靠材料供应及稳定的长远发展。现时玖龙纸业与大市同步,但基本面不俗的情况之下,不妨趁调整吸纳,博板块轮动炒作之时获跑赢大市之效。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玖龙纸业 部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