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 阿里健康炒作未完

英皇证券: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 阿里健康炒作未完
2018年05月25日 09:35 新浪港股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下月与北韩领袖召开美朝峰会,令市场再度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美股应声大跌,道指一度挫280点,特朗普随后在白宫表示,仍保留“特金会”可能,美股跌幅见收窄,道指收跌75点,跌0.3%,标普500指数跌0.2%,纳指跌0.02%。另美国考虑对进口车征收新关税,亦影响汽车板块表现。

  美国商务部对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启动国家安全调查,令贸易局势再添阴霾。上证指数连续两日下滑。市场交投淡静,两市成交合计较上个交易日缩减17%至3,822亿元(人民币,下同)。在前日大跌后,恒指昨略回升,重上20天线和50天线,但大市成交额见两周低,仅898.77亿元。新秀丽(1910.HK)遭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狙击,称利用不寻常的产品售价入账,虚报收入和毛利,曾挫12.19%,其后停牌,停牌前报30.7元,挫9.8%。教育板块续造好,枫叶教育(1317.HK)建议1拆2股,股价创新高,收市升6.4%。阿里、百度等借CDR回归A股消息牵动科网股,阿里系暴涨,阿里影业(1060.HK)飙三成。

  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政策市继续令港股区间上落,另外,非农数据下周五发布。石药集团(1093.HK)今日公布一季报。康师傅(322.HK) 下周发布一季报。恒基(97.HK)以公司内部资源收购香港连锁零售“生活创库”,股份今日复牌。国锐地产(108.HK)折让半成二供一。

  交易焦点方面,A股上市的国际医学(深:000516)总裁刘瑞轩表示,积极关注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医疗服务业务中的积极作用,已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健康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阿里健康西安高新互联网医院”,“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互联网+医疗项目,相信亦是近期炒作的原因,但预计最近市况平淡,该类个股受捧的时间可能较长,不排除炒作未完。

  回顾阿里健康近期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3月止公司全年亏损按年收窄近49%至1.07亿元人民币,期内,毛利按年增2.5倍至6.53亿元人民币,总收入按年增逾4倍至24.43亿元人民币。若扣除股权激励费用的一次性因素,期内录得营运利润800万元人民币。依托母公司的强大背景,料阿里健康未来收入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盈利亦有机会大升。阿里健康最近亦宣布,将整合其体检,问医,购药等健康领域的服务能力,以线上“阿里医务室”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建议各位投资者留意短期获利机会。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阿里健康 炒作 未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