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洋:恒指短期料在30000点至31500之间上落

中国金洋:恒指短期料在30000点至31500之间上落
2018年05月24日 09:33 新浪港股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先跌后升,道指收市倒升52点,报24886点。联储局公布5月2日议息会议纪录,显示多数官员虽然认同6月须要加息,但认为通胀升势不致于过急,对通胀可采取容忍态度,加息步伐无须过急。10年期美债息率下挫,一度跌破3厘水平。市场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关系之最新发展,恒指短期料在30000点至31500之间上落。

  行业分析

  人民日报引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表示,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壮大,居民消费不断升级,满足人民生活需要、消除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任务。扩大进口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措施。2017年中国人均GDP已超过8800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1万美元,中等收入人群将超过6亿人,消费行为将向中高端消费、改善型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国内消费者在对汽车、化妆品、时尚用品等中高端消费品需求日益增多的同时,对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高品质服务的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对疑难病症治疗药品等特殊用途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美、欧、日等一些发达经济体在医疗、教育、能源、农产品、金融、高科技等产业方面具有比较优势,这些产品和服务在中国有巨大市场需求。今年中国降低抗癌药品和汽车进口关税,增加相关产品进口,就是为了适应国内居民医疗健康需求和消费升级的需要。这有利于改善民生,繁荣国内消费市场。扩大进口是遵循经济发展必然选择。中国服务业比重在不断提升,移动支付、共用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竞相涌现,一些基于数位技术发展起来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与服务快速增长。中国人口众多,区域发展不平衡,科技创新水准和创新能力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企业生产率有待提高,市场环境有待进一步完善。扩大进口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优质服务的同时,能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中美贸易争拗数个月,双方的第二轮谈判终于取得成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达成6项共识,中国将会大量采购美国商品及服务,包括预期中国将透过增加进口农产品及能源,以减轻美国对华的贸赤,意味进口增加,对美出口不会大减,贸易量增加,有利航运股。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金洋 恒指 上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