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7% 舜宇光学大跌7.59%领跌蓝筹

午评:港股恒指跌0.7% 舜宇光学大跌7.59%领跌蓝筹
2018年04月26日 12:0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26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波音今年将在中国开设工厂的消息推动其股价收高4.2%,使道指结束此前连续5日下跌的趋势。但美债收益率攀升使股市涨幅受限。投资者仍在关注企业盈利状况。今日早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低走,华为被美司法部调查,手机设备股全线下挫拖累恒指持续走跌,一度跌近0.9%,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7%,报30114.91点。国企指数跌0.62%,报12019.11点。红筹指数跌0.32%,报4443.31点。大市成交521.08亿港元。

  沪股通净流入3.99亿,深股通净流出18.95亿。五一假期临近,港股通(深、沪)自4月26日起至5月1日关闭,5月2日起正常开通。

  华为被美司法部调查,与华为业务相关股全线下跌,舜宇光学跌7.59%,报120.6元,领跌蓝筹;瑞声科技跌3.66%,报113.1元;中国软件国际跌16.01%,报5.56元。据彭博资料显示,舜宇光学及瑞声科技收入的23%及4.8%是来自华为。而中国软件国际则超过50%收入来自华为,中软国际目前最新回应称,中软国际和华为在美国业务上没有合作,和华为在美国业务收入为0。

  中金公司对此表示,美国只是对华为展开调查,未对其实施制裁,投资人不必过度恐慌,费城半导体指数表现未有如中兴遭制裁时般波动,反映美国市场情绪稳定,未现恐慌。但中金表示,美国对华为采取任何限制措施,将影响全球产业链的稳定。如果华为因此无法正常生产,对当前全球和中国的运营商网络建设将带来严重影响,并有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

  广深铁路涨9.11%,报4.67元。广深铁路昨日收市后公布今年首季纯利为4.4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57.89%.每股盈利为0.063元人币.营业收入为48.77亿元人币,按年升13.16%;营业利润为5.93亿人币,按年升56.27%。高盛最新调高广深铁路投资评级,由“中性”改为“买入”,将目标价由4.45元升至5.1元.中金最新维持广深铁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维持6.1元。

  长城汽车涨5.23%,报8.25元。摩根大通研究报告称,长城汽车首季的业绩表现超出该行及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平均售价上升、盈利能力增长迅速及开支可控等因素所致。该行相信这上行趋势可望持续。公司今年至今的股价已累跌15%,而中国的汽车股则跌22%,重申其“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5元。

  金风科技涨5.28%,报13.16元。金风科技4月25日晚间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2.7%;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36.2%。在手订单再创历史新高。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股受惠波音飞机公布业绩好过预期,股价升超过4%而小幅高开。道指最多升122点。随后债息再度升穿3厘水平,高见3.0315厘。市场忧虑企业借贷成本增加,更会拖慢回购的计划。形成美股风险更大。三大指数全面倒跌,道指最多跌超过201点。唯在低位有买盘支持而倒升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恒指继续向上,最多升135点,高见30463。其后跟随A股市场跌幅扩大而倒跌。科技股继续受压。拖累恒指跌幅扩大,最多跌268点,低见30059,逼近30000点关口位。主要受累于美债再抽升上3厘水平后企稳。港汇指数转弱。同时担心中兴受禁后,又传出华为被调查,再拖累手机设备股越跌越深。

  内地昨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资金面未见宽松。上海同业拆息全面报升。同时估计资产管理新规可能会在稍后时间公布。虽然美国贸易团队将准备未来几日到中国会谈。但投资者预计仍有变数,也不敢过份乐观。上证指数早上小幅高开,深证成指小幅低开。但随后齐齐扩大跌幅至收市。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