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通胀再成焦点 膳源斟卖盘惹关注

英皇证券:通胀再成焦点 膳源斟卖盘惹关注
2018年04月20日 10:07 新浪港股

  传闻沙地希望油价能够升上80美元,甚至100美元,油价昨日急升,纽约和布兰特期油价格闯至3年半新高,惟收市回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银行股走强,唯苹果走弱拖累大市,道指收跌0.34%,纳指跌0.78%,标普500指数跌0.57%。

  美国暂未再出新招制裁中国企业,而人行则继续放水为市场注入流动资金,A股近全线向上。上证综指收市升0.84%,时隔两日重上3,100点收市,收复5天线,并连升两日;深成指升1.02%,创业板尾市乏力,收跌0.11%,两市全日成交4,831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减少2.3%。资源股炒作重临,几乎是内港股市炒作的焦点,上落市之下,这无疑是炒家喜爱看到的结果,炒作多日的三四线股热度有所降温,中美贸易战不断有消息发酵之下,大市很难有明确方向,A股短期虽然见底,但要留意中线部署依然有所难度,相信新的上落市形态会形成,这方面,港股或会跟随,特别是现时成交量并不理想。

  市场焦点落在美息再次较快上行,通胀忧虑可能重燃,金属资源股料较吸引资金。中国星(326.HK)折让37%一供二。

  交易焦点方面,膳源控股(1632.HK)公布,控股股东黄志坚夫妇与一名独立第三方就潜在收购公司现有股份接洽,倘有关潜在收购落实,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出现变动。该公司表示,并无就潜在股份出售事项订立有效及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潜在股份出售事项磋商仍在进行,未必会进行。黄志坚及其配偶黄翠霞合共持有公司1.5亿股,相当于现有股本75%。该公司股份昨日停牌,停牌前报7.85元,股份今日复牌。

  该股最近受到一众炒家关注其炒上之后公布的消息,结果昨日该公司就公布斟卖盘的举动,相信股价有一定程度反映,饮食壳股较少受到市场关注,反而同业相关个股就容易被散户追捧,若此次买家是来自较大规模的饮食集团,相信之后炒作的憧憬会更强,由于波动会较为剧烈,建议持盈者先止赚部分为妙。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通胀 焦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