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市场寻底中 个股波动风险仍大

第一上海:市场寻底中 个股波动风险仍大
2018年04月19日 10:21 新浪港股

  4月18日,港股大盘连跌四日后出现震动企稳,但是总体弹性不强,中短期反覆向下的趋势未能改观。人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在偿还央行的MLF后,估计将可释放4000亿元人民币的新流动性。消息对港股构成一定的稳定作用,但是在汽车股出现集体下挫的情况下,市场谨慎气氛未可散去。目前,港股盘面仍处弱势,估计最终可能要通过进一步下打,来把潜在沽压释放后,市场才可以找到阶段性底部。操作上建议要维持谨慎态度,等候跌出来的具值博率机会。

  恒指连跌四日后反弹企稳,在盘中曾一度跌穿30000关口低见29979,但是人行降准内银股表现回稳,对大盘带来了维稳的作用。然而,大市成交量仍偏少,资金未见有大举回流市场的迹象,市场谨慎气氛未见退去。恒指收盘报30284点,上升222点或0.73%,国指收盘报11986点,上升86点或0.71%。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有1175亿多元,仍处偏低水平,而沽空金额有143.7亿元,沽空比例有12.2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710:983,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3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21只。

  走势上,恒指出现跌后企稳,但是弹性不强,未能扭转反覆向下的趋势,短期仍有向下寻底倾向,不宜跌穿30000心理整数关,否则弱势将有所加剧。权重指数股方面,内银股是目前的护盘主力,四大行的股价涨幅在0.7%至2.4%不等,但暂时只能以跌后反弹来看待。其中,以建行(00939)来看,近日一方面受到人行计划允许商业银行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的消息影响,市场担心银行的资金成本将有所上升,建行股价受压回整下来了,但是人行最新的降准行动,却对股价带来稳定作用。周三,建行反弹了1.14%至7.98元收盘,但要进一步升穿8.25元阻力,走势上才可发出回稳信号。

  另外,腾讯(00700)在盘中创出年内新低393.4元后,反弹0.7%至400元收盘,稳定性未见恢复,尤其是在大盘仍处寻底的过程中,股价的波动性风险未除,等候超跌捡便宜机会的到来,操作上的值博率会来得更化算。另一方面,继传统保险股板块集体下跌后,汽车股板块在周三亦见大面积下挫,其中,华晨中国(01114)跌9.41%,北京汽车(01958)跌10.19%,广汽集团(02238)跌10.66%。内地早前公布,汽车行业的外资持股限制,将于5年过渡期后取消,市场担心汽车合资企业的合同存续期将会降低,是令到汽车股受压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双双

第一上海 个股 波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