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金管局再入市 宇华教育分注吸纳

英皇证券:金管局再入市 宇华教育分注吸纳
2018年04月19日 10:14 新浪港股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刺激油价上扬,纽约5月期油逾3年来首次突破每桶68美元,能源股造好。唯IBM季报逊预期,急挫7.53%。美股三大股指个别发展,道指跌39点,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分别升14点和2点。摩根士丹利一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股票业务大增27%。

  外资追捧A股,沪股通全日用逾40亿元人民币,逾半年最多;深股通额度全日用33.02亿元人民币,为开通以来最多。沪综指收市倒升0.8%,深成指升0.92%,创业板大涨2.16%。两市全日成交4,945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增6%。板块方面,电脑设备、半导体、软件股等领涨,酿酒、汽车股等逆市走低。人行降准惹起市场猜疑背后动机,短期来说,提振A股的意味相当浓烈,但由于中美贸易战未有确实平息,在成交量有所萎缩,北水净流出持续未有改善之下,港股短期内入市气氛偏淡,反而期待5月部分企业的首季业绩出炉后,场外资金下注的诱因会有所增加,A股短期见底机会偏高,但港股市场跟足A股市场升幅的股份数量有限,短期内仍然难以寻觅炒作的热点。

  港汇弱势未改,金管局于美国交易时段两度入市,走资压力继续令港股出现上落市格局。今年首3月,六福(590.HK)港澳同店销售增18%,另外,鞍钢(347.HK)首季多赚49%。

  交易焦点方面,宇华教育(6169.HK)公布,以现金代价1.07亿元人民币,收购持有河南省一所高中的公司70%股权。目前,开封市祥符区博望高中为河南省最大民办高中之一,有超过4000名学生。收购完成后,该所学校将成为该集团第五所高中。是次拟收购的公司去年收益约3800万元人民币,而净利润则约1200万元人民币。

  相比在港上市的其他民办教育集团,宇华教育更加特殊,因为它具有全方位的教育体系。旗下既有高等教育,还有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从近四年业绩来看,宇华教育都是呈稳步上升趋势,净利润平均保持在3亿元左右。在收入构成方面,高等教育占比37.8%,K12教育占比55.4%,幼稚教育仅占比6.8%。但是,其高等教育板块毛利率最高。

  最近整体内地教育股随大市调整,估值有所回落,但由于宇华教育立足人口大省河南省而且坐拥龙头地位,河南省为内地人口第一的省份,相信宇华教育受惠潜在学生生源增长,有高估值的潜力,建议趁调整分注吸纳。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金管局 入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