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银绩前续获资金追捧 港股短线仍受制于31000点

内银绩前续获资金追捧 港股短线仍受制于31000点
2018年04月18日 17:08 新浪港股

  人行昨日(17日)傍晚宣布大降存准率(RRR)1个百分点,并释放约4000亿人民币增量资金,加上美股在个别股份季绩造好带动下全线上扬,港股今早顺势高开407点,惟升势仅最多扩至424点后见30487.受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拖累,美国禁止用补贴买中国电讯设备,A股早段应声下挫25点,港股逾400点全数蒸发,更一度失守三万关,最多下跌83点低见29979.庆幸内银股表现硬净,加上重磅股在低位获资金追捧,港股亦因此重拾升势,午后大部分更录得逾200点升幅,最终全日收升221点或0.74%,报30284.全日主板总成交1175.68亿元,与上日成交大致相若。

  国指收报11986,升0.72%或升85点.沪指收3091点,升24点或0.8%,盘中低见3041,再创近11个月新低。

  中美贸易战硝烟蔓延,环球股市恐继续波动

  继中兴通讯(00763)(深:000063)再遭美国商务部制裁后,今日再有消息指,美国禁止电讯营运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任何中国制造的电讯设备,拖累手机及通讯设备股再度急插.中国为回应美国一连串的制裁行动,中国商务部随即宣布,对美国进口高粱征收高达178.6%的保证金,意图重创特朗普的票仓。

  随着中美两国在贸易争端上再度刀光剑影,估计两国会再有进一步的行动,环球股市仍会继续受到消息影响而波动。

  沪指失三千一关后持续向下,港汇弱势限制港股表现

  事实上,除贸易战因素外,港股亦要同时面对港汇持续走弱的局面,有分析指,由于港美息差仍高达1.5厘,套息活动仍会持续,港元沽盘增加,预期港汇不断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从而限制港股升势.另外,A股呈寻底格局,失守三千一关后,已连续两日创近11个月新低,港股短线亦难有理想表现。

  另一方面,近日陆续有多间国企公布首季业绩,平保(02318)及建行(00939)将于下周四(26日)放榜,而工行(01398)及中行(03988)将于下周五(27日)接力派成绩表,市场普遍憧憬上述多只重磅股首季业绩,加上内银坏帐率持续改善,料绩前应会继续吸引资金流入相关板块,缓冲对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港股近两日多次触及三万点附近水平后均见反弹,料在该水平会有一定支持,惟市场气氛仍然受贸易战及港汇影响,短线仍受制于31000阻力。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受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