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必读:市场情绪急转直下 恒指或重回3万点

收市必读:市场情绪急转直下 恒指或重回3万点
2018年04月16日 17:38 新浪港股

  周一恒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下破了短期均线之后,指数已经逼近了半年线附近,市场压力进一步加大。之前提及过,4月份期指的开仓位集中在30300点附近。而周一指数下破了此位置,虽然半年线似乎存在一定的支持,但随着的压力的加大,跌破之后,指数势必又要重回3万点的支持。另外,从周线的结构来看,指数此次3万能否守稳,会对整个中期走势带来明显的压力。

  市场方面,受到叙利亚危机的影响以及港汇持续走弱的刺激,造成了港股市场情绪急转直下,权重股的领跌意味着砸盘的主力并非散户,市场确实存在资金有强烈出逃市场的意愿。除此之外,前期的强势股也出现了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市场的赚钱效应。

  板块来看,金融地产以及科网等走势较弱,其他板块虽然是跟随下跌,但走势同样岌岌可危。在短期市场很难形成强的回升动力之前,投资者还是保守心态对待,即使出现热点,也只能适度参与。

  Q1、招商银行(03968)出现大幅下跌,后市怎么看?

  模型分值22+22+24+5=73分。消息面上,有报道指出人民银行拟将允许银行适当调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但如果真的开放,存款的意愿就会大幅提升,而贷款买房投机的意愿则会下降,意味着银行存贷息差将会收窄,利润也会大幅下降。技术和量能,放量的下跌,并且下破了多条均线,短期31-32区域仍然是重要的支持。特别是31港元的水平,如若下破,会造成较重的下行压力。

  Q2、中国神华(01088)逼近前低,后市怎么看?

  模型分值:21+21+24+5=71分。随着这几天煤炭、钢铁等去产能持续推进,今年一季度,钢铁化解过剩产能累计1600万吨,煤炭是6200万吨。虽然有地区重启限制进口煤,但可以明显看到国家对于去产能仍旧进行。技术和量能,股价逼近前低19港元,也逼近了前期也有过大量成交的密集区18.4-19港元区间,系神华重要的支持位,如若失手,下行空间将会有所扩大。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责任编辑:李双双

恒指 重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