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及议息续困扰市场 港股本周升幅料有限

贸易战及议息续困扰市场 港股本周升幅料有限
2018年03月21日 17:03 新浪港股

  美国科技股遇沽压拖累美股于本周一(19日)全线下挫,昨日Facebook虽仍未止泻,但油价反弹逾2%,带动美股重拾升势,道指升116点报24727点,标指及纳指则分别升4点及20点,报2716点及7364点。

  平保(02318)昨日收市后放榜,去年多赚43%胜市场预期,全年派息更急增1倍,开市竞价时段一度急升近4%.港股今早亦高开262点,其后腾讯将于今日收市后放榜,吸引资金涌入,升幅扩大,加上内银股回勇,港股早段一度最多升428点,高见31978点,突破二月份反弹升浪浪顶,即约31800点。

  不过,午后腾讯及平保出现高位回吐,平保更急跌逾3%,港股收市前一度倒跌168点,低见31381点,最终跌135点收31414,险守50天线(31405点).主板成交1528.53亿元,较昨日增加23.8%。

  国指跌75点或0.6%,报12521点,沪指软9点或0.29%,报3280点。

  全球贸易战仍在酝酿,美拟向中国征收关税

  美国联储局将于本港时间明日凌晨公布议息结果,市场对于今次会议加息四分一厘应无悬念,因此市场将会聚焦联储局议息后的声明及今年加息路径.由于早前公布的上月通胀及工资数据增长放缓,相信联储局的措辞不会偏鹰,料不致于对环球股市产生强烈震荡。

  另一方面,贸易战疑虑仍未完全消除,有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或会于本周五(23日)前对中国进口商品推出征收600亿美元关税方案.同时,欧盟亦计划向美国进口玉米征收象征性关税,并计划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市场普遍仍然弥漫一股不稳情绪,继而令环球股市表现受压。

  内银股下周放榜,港股下周有望再挑战高位

  腾讯将于今日收市后放榜,今日早段亦一度吸引不少买盘涌入,但随着有消息指平保今年未有分拆陆金所上市的计划,不少资金趁势在高位获利,拖累平保急回逾3%,整体大市气氛亦受到牵连,惟平保最后澄清陆金所上市计划会根据市况作决定。

  展望后市,腾讯业绩虽为大市其中一个利好因素,但港股仍然受外围消息主导,包括贸易战及联储局加息因素,在好淡因素争持下,料港股本周升幅实相当有限.不过,内银股将集中于下周放榜,由于早前农行(01288)公布的业绩快报对办,市场亦憧憬四大行业绩表现,估计可进一步支撑港股走势,暂以20天线(31093点)作支持.加上31800至31899为熊证重货区,好友仍有夹上诱因,故港股下周仍有望翻身.若短线能企稳50天线水平,料后市仍有寻顶空间。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升幅 有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