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G20贸战商谈进展 中国平安腾讯绩后港股才望突破

观G20贸战商谈进展 中国平安腾讯绩后港股才望突破
2018年03月19日 16:56 新浪港股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上周五收市后宣布退休,相关股份回吐,加上多只重磅股走低,港股今早低开131点报31370,未几跌257点报31244全日低位.其后有资金趁低吸纳本周内放榜的蓝筹股,如腾讯(00700)、中国平安(02318)等,股价造好下,港股势转倒升,最多涨154点,高见31656点,惟尾市升幅收窄,最终全日收31513,升11点或0.04%,全日在50天线(约31380)水平上落.主板成交1062.23亿元,较上日减少约26%。

  国指跌12点或0.10%,报12660点.沪指涨9点或0.29%,报3279点。

  观望储局议息会后声明,吼美元走势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今明两日继续举行,其中德国新财长Olaf Scholz表示,期望与美国展开对话,令美国打消钢材及铝关税计划.倘若美国无动于衷,或者未能与其他国家达成共识,将会令各方陷入外交僵局,新一轮的贸易战或随之展开,投资者宜密切留意最新动态。

  此外,美联储局议息将于周二(20日)及周三(21日)举行今年第二次的议息会议,结果将于香港时间周四(22日)凌晨2时公布.根据市场调查,有98%经济师预期会在是次会议上宣布加息,幅度为四分一厘.市场观望议息会后声明,以推测今年加息次数。

  在以上因素影响下,投资者宜吼实美元走势,市场一般认为,一旦贸易战爆发,美国经济将受到负面影响,美汇亦会受压.目前美元指数失守90关口,上周五(16日)则报90.2。

  吼中石油绩前反弹,碧桂园现价吸纳

  本周有多只重磅蓝筹放榜,包括明天公布业绩的中国平安,以及周三派成绩表的吉利(00175)和腾讯等,若果业绩优于市场预期,港股才有望借势向上.预料恒指短期内将会于31000点至31700点之间上落,若大市能重拾升轨,不排除将挑战32000,较大的支持位暂在30000点。

  展望后市,碧桂园(02007)、中石油(00857)分别于明日(20日)及周四放榜.碧桂园本月中获大摩唱好,该行预测其股价于未来30日内,上升机率为70%至80%;并预料公司去年纯利可优于市场预期,按年增长40%.因此,看好碧桂园的投资者,可于现价吸入,上望16.8元。

  中石油股份本月窄幅波动,相信目前仍未反映外围油价高企势头,因此,若看好中石油的投资者,可在现价趁低吸纳博短期反弹,上望50天线(约5.7元)。

责任编辑:卢昱君

腾讯 绩后 港股 突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