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丘钛科技2017年溢利大增128.7% 股价上涨逾7%

快讯:丘钛科技2017年溢利大增128.7% 股价上涨逾7%
2018年03月19日 13: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3月19日消息,丘钛科技公布业绩,2017年溢利大增128.7%,股价上涨逾7%,截止发稿,涨7.18%,报11.94元。

  丘钛科技(01478)发布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收入79.3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9.1%;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4.36亿元,同比增长128.7%;期间毛利率11.1%,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每股盈利0.398元,末期股息每股0.078元。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虽然摄像头模组出货数量同比下降约2.8%,但摄像头模组的产品结构优化明显致使摄像头模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提升约42.0%,令得摄像头模组销售收入稳健增长约38.1%;及虽然指纹识别模组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下跌约26.2%,但其销售数量同比大幅增长约285.5%,令得指纹识别模组整体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约184.4%。

  溢利增长主要由于虽然摄像头模组出货数量同比下降,但摄像头模组的产品结构优化明显致使摄像头模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稳步提升,令得摄像头模组销售收入实现稳健增长;摄像头模组的产品结构明显优化,令得摄像头模组产品附加值增加,导致摄像头模组产品的毛利率同比提升;及虽然指纹识别模组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下跌,但其销售数量同比大幅增长,令得指纹识别模组整体的销售收入同比仍然大幅度增长。

  此外,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为摄像头模组的产品结构明显优化,双摄像头模组和1300万像素及以上的单摄像头模组的占比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令得摄像头模组产品附加值增加,导致摄像头模组产品的毛利率同比提升。

  公司称,展望2018年,纵使巿场机遇和挑战并存,但在移动终端摄像头模组持续高端化、双摄像头模组解决方案日趋完善与普及、3D结构光模组产品蓄势待发和智能手机移动支付日益普及的宏观形势下,董事会对2018年度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业务的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