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必读:吉利高位回落 后市怎么看?

收市必读:吉利高位回落 后市怎么看?
2018年03月13日 17:43 新浪港股

  恒生指数在高位进行的窄幅波动,这种结构对于市场的平均成本来说,有着很好的提升作用。目前短期均线已经形成了交汇的格局,并且也逐步开始上扬,但要完全起到强势上升的趋势,还为时尚早。不过,像我前日所说,指数如果能在此位置多盘整几日,提升市场成本之后,指数是有很大机会去挑战2月初平台32500点左右的水平。

  国企指数方面,较恒指稍显落后,但站上了12600点之后,结构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短期市场如同恒指一样,守稳在高位震荡之后,先行挑战的回升12900点的水平。

  市场上,指数波动收窄,但个股波动仍然继续,只不过昨日市场上表现抢眼的个股,均为中小型个股,这对于市场的影响来说,相对偏低一些。而经过几日的连续上行之后,短期随着指数高位的窄幅盘整加剧,板块和个股也会迎来一定的修复期,当然这也会导致部分板块的分化局面,毕竟有强有弱,部分板块会同指数一样高位盘整,但也会存在板块反复回落来修复。而随着两会进入下半场,就到了开始兑现的时期了,届时板块的分化也会有所加剧。

  Q1、农业银行(01288)跳空大幅上涨,加之有消息刺激,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23.+24+25+5=77分。消息面上,农行启动千亿A股定增,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实际上,农行资本充足率偏低是老问题,此次定增将解决业务发展的掣肘,打开资产投放空间。除此之外,农行去年四季度业绩也较为不错,更加深了市场对其相对正面的评级。技术和量能,放量的大幅上涨,使得前期反复震荡的格局转稳走强,不过,面临4.7的高位平台压力,还需要后续进一步动力的提升才能有效打破。

  Q2、比亚迪(01211)高位反复震荡数日,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24+23+25+5=77. 消息面上,中汽协发布了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2月份销量同比增长95.2%。1-2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0%。市场也预计3月份有望继续大幅增长。比亚迪方面,2月销售同比增长14%,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三成。技术和量能,短期比亚迪在高位反复震荡数日,结构上还较为平稳,只不过短期量能有所不足,不能有效的形成突破之势,但结构值得期待。

  Q3,吉利汽车(00175)连续上涨之后,高位回落,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24+23+25+5=77。数据方面,今年1-2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439.4万台和452.7万台,分别同比下降2.8%和增长1.7%。其实对比去年观点,今年的汽车累计同比微增长的数据是超过市场预期的。除此之外,市场对于汽车行业的主观点仍然在于龙头扩张+新能源。技术和量能,短期能够在26港元之上震荡,已经显得比价平稳了,但27-29的高位大型震荡平台,想要突破,还需要结构以及量能的进一步提升。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李双双

吉利 高位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