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持续发展 港股料继续大幅波动炒股不炒市

贸易战持续发展 港股料继续大幅波动炒股不炒市
2018年03月08日 16:59 新浪港股

  市场仍观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关税政策的发展,美股昨日(7日)表现反复,道指最终收跌82点报24801点.但港股夜期及ADR未受美股表现影响,两者昨日双双报捷,恒指今早大幅高开326点,随着市场憧憬中保监会有新政策出台,内险股获不少买盘追入,腾讯(00700)抽高、赌股齐齐造好之下,刺激港股最多抽高527点,高见30724,尾市升幅收窄.最终港股收高457点或1.52%,报30654.主板成交1002.85亿元,按日少约11%。

  国指涨154点或1.27%,报12334点.沪指报3288,升16.74点或0.51%。

  瑞银指今年爆发贸易战机会达三成

  贸易战持续发展,市场忧虑仍未消散.《华盛顿邮报》周三报称,美国特朗普正计划暂时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钢铝关税,豁免期30日,惟限期长短仍取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磋商情况而定。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胡一帆对媒体表示,若中美一旦爆发贸易战,短期内将拖累中国经济,预料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6.6%;加上经美国调查中国侵犯知识产权后,结果偏向负面的话,中美贸易纠纷势将升级,预料今年爆发贸易战的机会将提高至30%。

  此外,中国2月份出口按年增36.2%,升幅远高于预期的7.4%;2月贸易顺差2248.8亿人币,而市场原预期是逆差689亿人币.中国外贸强劲,或会进一步惹来美国贸易保护措施,投资者不可不察。

  吼实平保腾讯吉利业绩公布前走势

  港元持续偏软,昨晚更低见7.8364,重见1984年以来最低,估计这源自港美息差扩阔,套息交易频繁所致.然而,本港银行同业拆息未见攀升,显示银行体系资金暂时仍然充裕.投资者宜密切留意港元汇价及银行拆息进一步的变化。

  “北水”逐渐回升,A股造好,惟整体大市未见有多大多利好消息,反而持续受贸易战因素影响.预料港股短期内仍在30000点至31000点内区间大幅上落,若腾讯等大蓝筹绩佳造好,方有机会向上突破,首个阻力位暂在31300点。

  大市料持续大幅波动,投资者宜“炒股不炒市”.本月为大蓝筹业绩期,个股股份料有炒作机会,其中可留意本月20日放榜的平保(02318),以及衽21日派业绩表的腾讯及吉利(00175)。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炒股 不炒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