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位未见有承接 后市欠乐观料试29129点

港股低位未见有承接 后市欠乐观料试29129点
2018年03月05日 17:04 新浪港股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1日)宣布对进口钢铝材征收关税,市场忧虑欧盟及加拿大会因此作出反击,令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加上市场对联储局未来加息预期增强,美股继续陷入不稳,道指跌70点,报24538;标指及纳指则分别上升13点及77点,报2691及7257。

  港股今早跟随外围偏软,窄幅低开59点,惟之后倒升,惟升幅仅最多扩至96点后便戛然止步,其后重磅股中移动(00941)率先遇沽压,早段大部分时间均跌逾2%.A股收市后,中移动跌幅更扩至逾3%兼创超过三年半新低,中联通(00762)亦急挫超过半成,港股旋即再次失守三万关,最多急挫731点,低见29852,最终全日泻697点,报29886,失守100天线(29995).主板成交1184.7亿元,比上日减少6%。

  国指挫212点或1.74%,报11991点.沪指则升2点或0.07%,报3256点。

  意政局不稳欧元有下滑空间,美汇指数有反弹机会

  外围本周仍有多项重大事件,欧洲方面,欧洲央行会于本周三(7日)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按季及按年分别增长0.6%及2.7%,两者均与前值相若.欧央行亦将于本周四(8日)举行议息会议,有传将会讨论微调沟通立场,但市场预期在是次会议上,不会有重大的政策调整.但同时有消息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必要时增加买债.另外,意大利大选大致完成一半点票,暂显示反欧元及反移民的五星运动及北方联盟领先,悬峙议会几乎已成定局,料对欧元产生贬值压力,变相带动美元升值。

  美国方面,本周亦会出台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联储局经济褐皮书将于本周三出炉,从中可以探讨联储局对未来经济的看法及展望.本周五(9日)将公布2月份非农新增职位、失业率及工资数据.虽市场预测该三项数据大致与前值相若,但若本周三公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ADP私人新增职位理想,料会进一步加深市场对2月非农数据造好的预期,因此成为美股其中一个波动因素。

  加息预期升温高息股吸引力降,重磅股只宜候低吸

  在维稳的大前提下,A股走势无太大变化.港股近日则主要受外围因素所主导下而反复波动,继上周港股跌683点或逾2%后,今日跌势未止,与以往跌势不同的是,港股于低位未见有承接,反而跌幅更见扩大,于收市前约一小时更失守三万关,反映投资者对后市表现仍缺乏信心,不排除港股会进一步下试至二月初低位29129水平。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同时预期联储局会加快加息步伐,以高息为主的公用股、房托基金及本地地产股的吸引力持续下降,未能展现其防守力.策略上,目前重磅股成为资金主要沽货对象,加上早前一月强劲的升势已消化了部分业绩憧憬的因素,相信出现大幅反弹机会不大,只宜候低吸纳。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低位 欠乐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