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忧虑美债息持续向上 港股料续现区间徘徊

市场忧虑美债息持续向上 港股料续现区间徘徊
2018年02月23日 16:59 新浪港股

  美国十年国债息率逼近三厘水平,外围股市表现反复,港股本周主要在30700至31500区间徘徊,今早高开323点报21289,早段在建行(00939)、工行(01398)及腾讯(00700)涨近2%带动下,港股升幅一度最多扩至421点高见31386.其后,重磅内银及腾讯升幅放缓至逾1%,港股最终全日收升301点,报31267.主板总成交1033.32亿元,较昨日减少约14.4%。

  国指涨206点或1.65%,报12735点.沪指升20点或0.63%,报3289点。

  美国下周将出台多项数据,美股表现势更显波动

  美国本周并无重大经济数据出台,惟本周三(21日)联储局公布1月份议息会议纪录显示,有不少委员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理想,更预期通胀可达到联储局定下的2%目标,刺激美国十年期债息于本周持续逼近3厘水平,一度高见2.95厘,创四年高位,美汇指数亦一度重上90关,触发美股波动,港股升势亦因而受压。

  虽美债息及美汇昨日有所回落,但下周美国有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出台,下周一(26日)公布1月份新屋销售数据;下周二(27日)公布1月份耐用品订单;下周三(28日)则公布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期按季升2.5%,略低于前值的2.6%,当日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亦会出席听证会,发表对利率前景的看法;下周四(1日)公布1月份个人收入及支出数据、制造业PMI及ISM制造业指数,预期上述多项数据会继续影响债息表现,料美股走势仍会较为波动。

  友邦下周率先放榜,大行料港交所多赚逾两成八

  A股昨日首日复市后即开门红,急升逾2%,加上中国本周公布的多项农历新年消费及出游数据理想,以及人行重启逆回购,带动航空股、内需股及内银股造好.A股今日亦延续昨日强劲升势.然而,港股仍然受外围因素困扰,市况未明朗,A股反弹未能有效带动港股表现.另外,即使“北水”恢复交易,但整体成交未见提升,港股上升动力明显相对疲弱。

  下周二友邦(01299)、新地(00016)及新世界(00017)将会公布业绩,由于市场对友邦业绩不太寄予厚望,看法都较为保守,料公布业绩后,友邦走向始能得到确认.港交所(00388)则于下周三放榜,受惠去年日均股市成交上升,摩通及高盛预料港交所去年多赚32%及29%,汇证亦预测其多赚28%,相信在佳绩支持下,加上同股不同权等利好消息带动下,港交所于现水平会有一定支持.不过,由于港交所早前已消化部分业绩消息,料股价上升幅度有限。

  技术上,市场仍疑虑美债息会继续上升,影响入市意欲,料短线难补回于月初形成的31300至31700之裂口区间,预期港股会继续于现区间徘徊。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区间 徘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