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道指标普齐破顶 北水转弱港股现调整

耀才证券:道指标普齐破顶 北水转弱港股现调整
2018年01月26日 09:14 新浪港股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美股隔晚个别发展,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当中道指升近140点至26,392点,标普则升1点至2,839点,不过纳指受苹果公司拖累而下跌,但亦仅微跌3点至7,411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12月新屋销售环比下跌9.3%,低于预期下跌7.9%,为2016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11月新屋销售环比上升17.5%,向下修订为环比上升15.0%。至于较预期差之原因,其一是11月基数较高,其次是12月底不寻常低温天气所致。另外,1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2.5万户,低于预期67.5万户。11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73.3万户,亦向下修正为68.9万户。

  金融股有份支撑大市表现,高盛上升1.26%,富国银行亦升0.26%,两者均再创收市新高,摩根大通及美国银行则大致持平。不过花旗集团及摩根士丹利则录得轻微跌幅。

  至于科技股方面,Alphabet、亚马逊、微软及Netflix均创收市纪录新高,当中Alphabet上升0.93%,亚马逊更升1.51%,微软则升近0.6%,Netflix更是连续创新高,隔晚再升3.21%。其他科技股如Facebook等亦有好表现,Facebook上升0.5%,英伟达亦升0.23%。不过苹果股价则下跌1.79%。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上升1.43%,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收市新高,市值亦突破5,000亿美元,京东亦升1.37%,不过百度则下跌1.48%。

  港股方面,昨日终出现较明显调整,在内银及腾讯(00700)拖累下,恒指下跌超过300点,回落至32,650点水平。若比较过去多日沪深南下资金表现,昨日净买入只得约20亿元,深圳净买入金额更只得1,800万港元,加上多只股份如内险股及腾讯等均出现净沽出情况,若今日北水买盘未见回勇,相信港股短期或进入调整期,但初步看32,200点附近会有支持。

  股份则可留意股价仍落后之长和系。长和系如长和(00001)及长建(01038)股价去年表现未见突破,最大原因在于投资者关注欧元区以及英国后脱欧表现。不过,随着美汇指数曾下试三年低,英磅及欧元汇价急弹,加上旗下赫斯基能源受惠油价上扬,股价有望回升,现价追入博一成回报。

  笔者持有Alphabet、亚马逊及腾讯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耀才证券 港股 调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