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恒指继续寻顶 鞍钢发盈喜或有炒作

英皇证券:恒指继续寻顶 鞍钢发盈喜或有炒作
2018年01月18日 09:48 新浪港股

  美国四季度企业季报数据强劲,推升美股。美三大股指今年以来第七次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大涨逾300点,企稳两万六千关,美国银行四季度盈利胜预期,高盛则因股市波动低迷出现亏损,不过营收仍胜预期。苹果表示未来五年将在美投资3,500亿美元,公司股价昨升1.65%。

  上证综指昨日高见3,465点、创两年高位,后升幅收窄并一度倒跌,最终收市升0.24%;深成指全日低开低走,最低见11,185点,收市跌0.73%;创业板收升0.72%。两市全日成交较上日增近14%,达6,099亿元,大市约40%板块向上,金融、半导体及煤炭股护盘。港股先跌后升,以历史高位收市,三万二随时可突破,由于港股现时势头一片大好,不排除有淡友作部署,内地央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下周四(25日)全面实施,国指跟随A股上证综指走势,跑赢恒指,券商股以及银行股成为昨日炒作的热点,资金最近炒作明星次新股的热情胜预期,相信现时资金轮动炒作明显,但大范围群升的现象并未出现。

  美国企业季报胜预期,带动股市气氛续炽热。中国GDP将于今日揭晓。ADR港股比例指数报32,242,较上日现货收市升258点或0.8%。恒指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升至82.85,继续呈严重超买。大市或续走升,唯仍以指数成份股为主。

  交易焦点方面,鞍钢(00347.HK)公布,预期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按年上升2.51倍,至56.78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78.5分;2016年同期盈利16.16亿元。该公司指出,全年盈利上升,主要因为大力推进系统降本增效、把握原燃料采购节奏、实施差异化择机采购及加大区域销售力度等措施,令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中国工信部表示,今年要继续做好钢铁去产能工作,并推进钢铁工业转型升级,争取提前完成“十三五”的上限目标。内地具规模的钢铁厂如马钢、鞍钢料继续受惠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抢占更多市占率,另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日前预料,春节前后将出现阶段性及局部性的需求缺口,钢铁价格将出现趋强走势,实现钢铁工业的良好开局。因此估值有望获市场重估,成为短期利好催化剂,建议短线投资者关注把握买卖时机,随大市调整则有望作中线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恒指 寻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