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美股休市欧股偏软 港股连升告终惟仍看好

耀才证券:美股休市欧股偏软 港股连升告终惟仍看好
2018年01月16日 09:48 新浪港股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美股昨日因马丁路德金假期休市,至于欧股则普遍偏软,德国DAX指数下跌45.53点或0.34%,收报13,199点,法国CAC40指数微跌4.76点或0.09%,收报5,51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跌12点或0.16%,收报7,766点。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行拒绝继续贷款,英国第二大建筑商Carillion申请破产,利淡当地投资气氛。

  回说港股,昨日则出现反高潮,虽然早段一度升至3,1700点,但午后A股下跌,港股亦“成也A股,败也A股”。市场短期最大变数,可能是内地股市行情。A股昨日尾市掉头回落,特别是创业板跌幅更达3%。银监会接连发放“强监管”讯息,对市场气氛有一定影响。不过,观乎白马股整体表现不算太差,跌势亦主要集中小型股或个别如区块链身上,故预期只要A股能稳守于3,400点水平,恒指后市仍有力反弹。另外,虽然恒指14连升后“断缆”,但正如笔者经常指出,只要外围投资气氛仍佳,恒指破历史高位31,958点只是指日可待,笔者亦重申,看好第一季港股表现。

  值得留意的是,本周美股踏入业绩期,不少金融相关股将公布去年第四季业绩表现,若理想的话或可刺激汇控(00005)股价,加上现价仍有近4.7厘息率,持货量可继续作中长线持有。

责任编辑:李双双

港股 连升 看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业绩变脸10倍,火烧连营坑惨两家上市公司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