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14:45 新浪港股

  【专题报道】并购狂人紫光集团重启买买买模式

  新浪港股讯 12月27日消息,紫光控股午后涨幅不断扩大,截至发稿,大涨114.05%,报6.4元,盘中再创新高,近两个交易日累涨233.33%。此前紫光控股接连举牌联想控股中芯国际

  上周,紫光控股先举牌联想控股后增持中芯国际,于两者的持股占比均超5%。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举牌联想首先是基于财务考虑,“我们认为联想控股被低估了,至于战略投资方面,目前还没有考虑。

  对于中芯国际,紫光实际上早在去年就已大举买入。关于此次增持,紫光控股称,经考虑中芯国际的财务表现,公司认为购入中芯国际属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投资回报。

  近年来紫光系在资本市场动作颇多,除了大举买入联想控股、中芯国际、中兴通讯(29.3,0.50, 1.74%)等港股外,还曾出现在约20家A股公司股东榜中。三季报显示,紫光系除了控股紫光股份、紫光国芯、*ST紫学之外,目前还持有文一科技、浪莎股份、欣龙控股、国农科技、山东金泰、宁波富邦等A股。

  紫光系在海外并购上也不逊色,紫光集团2013年分别以17. 8亿美元、9.07亿美元私有化了全球第三和第四大手机芯片商展讯与锐迪科。2015年5月21日,紫光集团又宣布通过旗下公司紫光股份,拟斥资23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华三通讯51%股权,从而构建完整的芯片产业链。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