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15:23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信报: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收购领达 贷款组合倍增

  来源:信报

  中国金融投资(00605)(下称中金投)早前公布,向东亚银行(00023)收购领达财务的中港业务,中金投执行董事张际航表示,此为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宗收购,交易将令公司在本港的贷款组合增加一倍。

  张际航认为,东亚出售小微贷款的业务予该公司,主要由于金管局对银行进行中小额贷款的限制增加,令品牌在本港有一定知名度的领达早前沉寂一段时间,因此收购后该公司将会恢复消费信贷品牌推广。

  拓小额贷 进军深圳

  他指出,领达主要是小型客户,平均每宗贷款涉及金额约100万元,但中金投一向服务约每宗900万元的贷款客户,故收购可开拓小额贷款业务,未来将沿用并优化领达已开发的贷款应用程序。

  张际航亦提到,收购为该集团提供一直希望进军北京以外一线城市的机会,深圳及重庆的业务是收购后的新市场,相信可与之前收购的成都惠信小贷达成协同效应。

  该公司总贷款余额约7亿元,其中本港占4亿多元,内地达3亿多元;75%为抵押贷款,25%为无抵押消费贷款,客户超过2万个。

  中金投日前公布,向东亚银行收购香港领达及旗下于内地的若干资产,总代价约为10.79亿元。香港领达为本港信贷公司,业务包括本地、深圳及重庆三地的小型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