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09:56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金融股升科技股急挫 港股续处整固格局

  美股走势强弱互见,道指上升103.97点或0.44%,收报23940.68点。不过受科技股拖累,标普500指数及纳指下跌,标普微跌不足1点,但纳指下跌88点或1.27%,收报6,824.34点。

  准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听证会放松监管,加上税改憧憬,金融股继续受追捧,摩根大通股价创收市新高,摩根士丹利及美国银行亦升至08年以来最高水平,SPDR金融ETF亦升0.77%,收报27.34美元,更创2007年10月17日以来收市新高。

  反观科技股则出现显著调整,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2.44%,亚马逊下跌2.71%,Netflix及Facebook更分别急挫5.5%及4%。事实上,单以上四只股份之市值便单日蒸发了约600亿美元。其它科技股也普遍下跌。微软下跌1.81%,苹果亦下跌2.07%,英伟达更大跌6.78%、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跌近一成。

  出现此等跌幅,主要是投资者纷纷换马至金融股,因在税改之下,金融股为最受惠之一群。因税改预计将把企业税下降至20%,而科技公司目前企业税已经为18.5%,税改对其几乎没有作用。事实上,去年当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亦曾出现科技股跌而金融股升的情况。

  中概股跌势亦显著。阿里巴巴及百度分别下跌3.63%及3.5%,网易下跌2.28%,搜狐、微博及新浪分别下跌5.09%、4.47%及3.85%,另外迅雷单日大跌31.11%,收报12.80美元,较24/11纪录高位回落近五成。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实际GDP终值为3.3%,为2014年三季度以来新高,高于预期3.2%和初值3%。数值也高于第二季度增速3.1%。这亦是2014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增长高于3%。企业与政府机构投资增加,抵销了台风带来之损失。

  至于港股方面,早段受制于A股表现,午市前两者走势几乎一致;至午后腾讯(00700)表现转差拖累恒指表现,结果全日计恒指下跌57点,收报29,623点,全日成交1,096.25亿元。

  腾讯股价午后下跌,原因之一是其新游戏《光荣使命》于官网发表公告,指新内容验收出现体验性问题,令原定12:00开启之不限号测试最终延迟5小时推出;其二是腾讯于周五收市后恒指比重由11.58%降至10%,市场估计因指数比重调整而导致之被动沽盘约36亿元,遂令股价出现下跌。若昨日之下跌是受到相关因素拖累,笔者觉得反而是另一个入市良机。不过隔晚纳指出现显著回调,今日或会影响腾讯股价表现,建议可伺机吸纳并作中长线持有。

  至于汇控(00005)比重则由9.68%上调至10%,股价昨日亦似有所反应。不过,其实隔晚美国金融股表现亦理想,故股价造好亦有其他合理解释。由于有5厘息支持,故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未有货亦可考虑吸纳。

  恒指方面,则会继续受到A股拖累,同时腾讯股价亦会左右恒指去向。预期大市继续处于调整格局,于29,500点水平上落。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