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09:48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美股三大指数齐破顶 港股利好续试高位

  美股三大指数表现依然强劲,当中道指便上升85点或0.37%,至22,957点,连同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再创收市新高,后两者分别上升0.18%及0.28%,至2,557点及6,224点。

  美股上升原因,除企业盈利持续有改善外,税改的憧憬亦占多数。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便指出,除非政府今年实施税改,否则美股市场现在估值可能过热。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均表示,税改必须在今年推出。两人并重申对企业税降至20%的立场。科恩还强调,即使议员们取消周末及法定假期,也要确保税改能顺利于年内得到国会两院通过。

  中概股方面,百度股价上升3.86%至272.82美元,再创收市新高,其他股价亦有不俗支持,搜狐继续大升8.62%,京东升2.45%,阿里巴巴亦升0.62%。公司业绩方面,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表现胜预期,当中用户增加数目530万,较市场预期450万理想,股价昨晚已升1.6%,于市后交易再近1.2%。

  港股方面,昨日在多个利好消息刺激下再创今年新高,恒指更有直扑29,000点之势。当中,市传港交所(00388)考虑向政府取消或下调股票交易印花税,便被视为一大利好消息。

  过去曾有不少声音指港股交易成本偏高,若下调的话或有利刺激港股交投,而有关消息昨日便令港交所及一众券商股造好。不过,笔者倒认为实际作用未必太大,因与内地情况不同。首先内地属‘政策市’,故调整印花税消息会被视作政策改变,敏感度相对较高;何况如行政总裁李小加所指,印花税为政府重要收入,因此不会轻易作出改变。所以对港交所而言,最重要还是市场气氛转旺以及企业基本面理想,若短期未见有实质消息,以及成交量未见显著增加,其股价或会有回吐压力。

  另一利好消息则有关长实集团(01113)。执笔时市传以402亿元出售75%中环中心权益,刺激股价升近2.6%,连带其他地产股也有好表现。如属实的话对长实可谓有两大憧憬,除了高价出售对其NAV有正面帮助外,另一令人感兴趣的地方便是套现后资金有何用途?除了派发特别息外(虽然机会不大),不排除会将和记大厦重建,进一步提升物业价值,当然亦有机会进行其他收购。但除长实有此概念外,其他地产股则暂未见有太多憧憬,故除长实集团外,不建议追入其他地产股。

  当然,昨日大市上升之功臣亦要提提腾讯(00700),其分拆阅文集团已获放行,加上持股43.7%之搜狗亦将于美国上市,令股价再创新高。笔者对其仍然充满信心,因此继续视为长线持有之选。

  最后是‘十九大’开会前的维稳憧憬。不过,观乎大市本身仍存在不少变数,包括内地经济数据、美股业绩期以至周五友邦(01299)之季度营运表现等。相信港股或先于28,400-29,000点水平上落。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