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7:07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美股在连升多日后,周四(12日)终现回吐。虽然摩通及花旗的季绩胜预期,但银行股仍然下跌,美股隔晚从历史高位回落,道指跌31点或0.14%,报22841点。港股继续欠缺明确方向,今早跟随外围低开35点报28423,其后持续表现反复及维持窄幅上落,最多只升33点,高见28492,最终收涨17点或0.06%,报28476点。主板成交873.64亿,较上日少3.58%。

  沪指升4点或0.13%,报3390点;国指升19点或0.17%,报11519点。

  美国将公布9月份CPI,环球股市短期难急升

  美国今日将公布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可以作为美国加息步伐往后将如何调节的参考。早前联储局公布的9月份议息会议记录中透露,大部分委员认为今年内可能会再度加息,但仍有部分人认为需要取决于未来的通胀率会否上升。此外,联储局目前的通胀目标水平为2%,但由于近日受油价上涨及风灾的短期因素影响,实际的核心年通胀仍有机会未能达标,为未来加息步伐增加不确定因素。如此情形下,美国债息升速会放慢,资金未必会加快从债市流出而进入股市,预计环球股市短期内升势不会很急。

  中共‘十九大’于下周三(18日)开幕,预计将会就新一轮国企混改及雄安新区交待更多细节,投资者可多加留意相关概念板块,包括基建铁路股、钢铁及5G概念股等,当中基建铁路股已于今日偷步造好。十九大期间,相信投资者对于非中资股的观望情绪较浓,因此港股预计仍会于现水平上落,待整固完成后,方再一步上试29000点。预计港股短期上方阻力上周五(6日)创出的近十年高位28626点,下方则于十天线(28213点)左右见支持。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